Skip to main content

Posts

Showing posts from December 26, 2021

澳洲港飲食

在澳洲中菜早已站穩住腳,成為很多澳洲人(不只華人)飲食的一部份。除傳統的炒飯、小炒外,澳洲人愛吃餃子已有多年,近幾年又愛上了刈包,英文簡稱bao,有時亦戲稱為Chinese hamburger,可能是這個原因所以打響名堂,甚至出現在很多酒吧的菜單上。 最近的聖誕聚餐,在海邊的西餐廳舉行,席上竟然也有中菜上桌!北京烤鴨對很多外國人早已不陌生,而且可以自己動手捲薄餅是挺好玩的,倒是那道「Pork and chives wonton with Szechuan chilli oil」令我意想不到,連紅油抄手也能浩蕩登上正式場合,看來餃子真的已深入澳洲民心了! 餐廳的無敵海景 紅油抄手和北京烤鴨 除了餃子和刈包,近兩三年也興起了火煱(尤其是麻辣,不過我倆no thanks),對港人來說,茶餐廳越開越多也是佳音,而且水準不錯,特別是其中一家號稱自己奪得香港的金茶王獎,我倆一試過其奶茶和駌鴦,即被其正宗的味道俘虜了我倆的心。 傳統的港式早餐,在澳洲也吃到真的感恩! 另一家茶餐廳的港式小吃 茶餐廳不只味道像,環境也像香港老家,牆上的佈置不計,但見狹小的店面,桌擠得滿滿的,座無虛席,而且還有一半顧客是講普通話的,要是連透明屏風也安裝了則跟香港遊客區的小型茶餐廳並無二致! 在家中要嗜到香港的味道也越來越容易,相比幾年前,本地連鎖超市的「亞洲食品部」擴張了不少,食品選擇日益多元,港人熟悉的品牌和食品也陸續亮相,每次發現新品都讓我倆驚喜。也許本地超市也意識到中式乃至亞洲食品在澳洲社區普遍都有需求,而且不是每個人都逛亞洲超市,所以便推出越來越多的亞洲食品滿足大眾,不讓亞洲超市專美吧。 臨到農曆年超市亞洲食品部張燈結綵 港人移民澳洲潮剛起,隨着中式甚至港式飲食選擇趨多,想一吃解鄉愁越來越容易,有意移民者大可少一重顧慮了。